close

 

警廣全國治安交通網FM104.9 《星星的魔幻飛行 》--
2013.12/29(日)晚上22:10~22:40PM"聽,星星在唱歌"人物專訪--

主持人: 米利恩 ( FB專頁: 米利恩的魔幻飛行
來 賓: 《 趨光歲月 》作者暨故事主人翁 田定豐先生
訪問主題:黑暗與光的和解

人生有很多不快樂,甚至悲傷痛苦的事,我們有很多理由憤世嫉俗,成為社會的邊緣人,但是,青少年時期以前如生活在地獄的田定豐沒有走上這條路,反而成為光的使者,為走在黑暗中的人們點亮希望之光......

只要你心裡渴望愛,哪怕只是一點點,就足以讓你走向光。

米利恩說:你一定要聽他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《 趨光歲月 》簡介--

作者: 田定豐, 保溫冰
出版社:遠流
出版日期:2014/01/01

他風光造就樂壇天王天后的背後,竟然有著不為人知的地獄版歲月。
  
  感人至深,跌落谷底再重生的真實趨光故事。

  田定豐,種子音樂創辦人,唱片天王天后的推手。他用文字、攝影、圖像嶄露藝術才華,他意氣風發的外表下,其實隱藏一段「地獄加強版」般的黑暗人生。童年時期被貧窮與暴力凌虐,長大後在社會底層,痛苦掙扎。他的生命,曾經被「恨」遺棄了......

  這一次,我選擇勇敢地打開這個塵封許久的封印。
  它在我心底隱隱作痛,我知道它仍在那黑暗角落,不曾與我和解。

  我總是能找到有光的地方前進,但這一次,黑暗在我身後拉扯......就在我父親出現之後,我要怎麼從心裡完全清除那個已沾黏不放的黑色記憶?

  打死我吧!爸,讓我快快脫離這個世界......

  灼燙的螺絲起子焦黑了我稚嫩的皮膚,一圈又一圈的鐵絲瘀傷了我無力掙脫的小手......我只是個不到10歲的孩子,背上永遠有尚未癒合的傷口。如果你不能愛我,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?

  你爸打你的時候,一定要跑,念書就是向前跑,記住老師的話,一定要向前跑。

  我只能逃。逃向家中最破爛陰暗的小角落,逃出家門,逃出學校不讓老師同學看見我的傷,逃,我只能逃。但呂老師告訴我:念書,就是向前跑。不是逃,一定要向前跑。

  忍著痛,我踏出顛簸的第一步,跑向了光。
  我向前跑,叫貧窮棄我而去;我向前跑,成就了我的音樂夢想。

  如今我選擇用書寫重新記憶,療癒自己的過往,放下傷痛去學習原諒。
  如果擁抱可以像立可白一樣,從此抹去那團黑色人生的污漬,  
  那麼,我願意一次又一次的擁抱他。


作者簡介--

* 田定豐
著名音樂人、樂評人、專欄作家、攝影作家、生活藝術家,入選文化部1500位藝術家人才庫。26歲即創辦種子音樂,為台灣最年輕唱片公司創辦人。現為豐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,成為台灣藝術家的新推手。2012年出版發行創作攝影詩集《豐和日麗/愛情與土地的對話》,甫出版即創下同類藝術書籍八版印刷量,連續二個月奪得全台誠品書局、博客來網路書店銷售冠軍輝煌紀錄,創下藝術類書籍銷售紀錄。2013年《豐台灣》簡中版於大陸上市發行,被譽為台灣最美麗的旅遊書。

* 保溫冰
現為開眼電影網採訪編輯,執筆聯合報「保溫冰電影熱線」專欄,每週於警廣全國台、復興廣播電台擔任客座影評人,曾任第34屆金穗獎會外獎評審。小說、散文、童話作品曾獲數十項文學獎,影視劇本創作獲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等獎項。著有《紐約老鼠》、《灰姑娘變身日記》、《嗑瓜聲,飛過我們家》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趨光歲月 田定豐 米利恩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利恩(Miriam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